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食一碗人间烟火 饮几杯人生起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佛乐欣赏]--一声佛号一声心  

2011-01-23 11:29:47|  分类: 音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文:网络

  

[佛乐欣赏]--一声佛号一声心 - 紫色丁香 - 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   

     这是一首非常美妙的音乐,古琴弹拨舒张有序,伴奏也特别和谐清脆。反复聆听,让人感到清新、宁静。此时,仿佛自己已脱离了凡尘,成了神仙。这就是音乐带给我们的无限博大的魅力。


      这首音乐的名字叫《一声佛号一声心》,它是《清尘雅琴》专辑里的一首,由新加坡净宗学会于2004年制作发行。

 

    音乐是不分国度的。让我们以一颗清净之心,共享乐曲平静的喜悦,菩提智慧的清凉、清音之美吧。

 

 

     红荷碧水听蛙鸣,不问炎凉月独明。长叹尘情世态薄,人心难似莲心清。”这是我无意看到的一首禅诗,感觉它情调飘逸、意境悠远,道出了某种人生况味。

     在静静的夜晚,我一边品味这首诗,一边听《一声佛号一声心》的乐曲:那舒缓的旋律如清凉的月光洒进自己的心房,我感到一种恬静;古琴的弹拨很舒张,宛若若隐若现的花香沁人心脾;电子琴的伴奏也十分和谐,仿佛轻柔的涟漪在心湖回旋……

 

     很多时候,我感觉自己在喧嚣的红尘中总有会产生莫名的浮躁和忧郁。在这座小城里,生活好似那一潭死水般了无生气。夜深人静的时刻,一支禅曲竟以那不可阻挡的温馨给冰冷的灵魂以缠绵的抚慰,仿佛自己进入了那诗意的幻景:眼前似乎出现了清澈的湖水、娇媚的粉荷,那蛙们在月光下快活地歌唱。此时,一切的景物变得空灵,所有的落寞暂时远遁。

 

    这时,我不由感叹这禅曲的那宁静中透露出温情的魔力:它不像通俗歌曲那样张扬,给人竭剑拔弩张的疯狂;它不像美声歌曲那样奔放,给人繁华似锦的虚伪;它不像民族歌曲那样缠绵,给人娇柔做作的感叹……它似一汪溪水,流淌着春天的气息;它似一抹朝霞,散发着冬阳的红晕;它似一方山水,弥漫着田园的意蕴。

 

    “一声佛号一声心”,这是一种多善良的召唤哦!只是,有时,它被红尘中各种贪婪和冷漠吞噬……

 

    这幽雅的禅曲,让我沉醉其间,许多暖意渐渐弥漫身心。

[佛乐欣赏]--一声佛号一声心 - 紫色丁香 - 人生若只如初见

附:

一声佛号一声心

一切法门,明心为要

一切行门,净心为要。

明心之要无如念佛,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,不假方便自得心开。

净心之要无如念佛,一念相应一念佛,念念相应念念佛。

佛号投于乱心,乱心不得不佛,但愿诸上善人真为生死发菩提心,以深信愿持佛名号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须信心深佛更深,梦眼未开情逐逐,慈光常照夜沉沉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落落圆音闻现今, 何事世间痴汉子,犹将黄叶谤黄金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山自高兮水自深,不落宫商闲曲调,钟期未必是知音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法藏门开深复深, 万论千经都话尽,分明题目只而今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格外投机句甚深,无限含灵毛卓竖,大家齐着顶门针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叶茂由来根自深,不借东风些子力,优昙香绽古丛林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觉海灵源勿浅深,四十二重因果相,都庐不堕去来今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直下分明岂外寻,鞭影未劳频举示,白牛运出古黄金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向上全提入髓深,临济德山如未肯,任教棒喝恼丛林。

一声佛号一声心,心佛双忘趣转深,定久不知谁唤醒,满天霜月照幽林。

 
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