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食一碗人间烟火 饮几杯人生起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引用 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   

2012-06-27 23:50:48|  分类: 饮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 
 
       前几天发了一篇柳叶豆沙包的日志,有朋友给我留言,询问红豆馅是怎么做的?每次煮红豆馅的时候非常费事,耗时长,效果还不好,询问有什么省火的好办法没?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 我煮红豆馅的方法,也是我老妈教我的,主要是“焖”,我感觉她的这种煮红豆的方法非常省火,也非常简单!  无论是煮红豆馅还是做蜜红豆都相当的棒!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 我家一直是用这种方法煮红豆馅的,如果再讲究一些,把红豆沙做得更细腻些,还可以放料理机打成蓉,用油炒,那样做出来的红豆沙会更细腻,但我喜欢红豆沙有豆有沙的颗粒感,感觉吃起来不腻,我也不太喜欢红豆沙里面加油来炒,健康第一吧,还是少吃点油吧,哈哈。。。。。。这个没有什么对错的,只要自己喜欢就好。那种细细的红豆沙我倒是感觉更适合用来做月饼馅。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原料:
红豆、水、白糖或冰糖。
 
做法:
1、红豆洗净,浸泡一天。
2、锅内放清水,水和红豆的比例为2:1,大火一煮沸后关火,不要掀锅盖,直接焖4-5小时。(我一般是早上煮开后就关火,然后一直到中午)
3、再开水煮,等一煮开后,再关火焖4小时。(从中午焖到晚上)
4、再次打开后就好了,这样煮出来的红豆比较完整,非常适合做蜜红豆吃,如果做蜜红豆,这样就做好了,直接放蜂蜜或白糖就可以吃了。
5、如果做红豆馅,可以用勺子搅拌一下,放入白糖搅拌均匀,用土豆泥压子或捣蒜槌稍微捣一下即可。
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自制红豆馅——红豆馅最简单最省火的做法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