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食一碗人间烟火 饮几杯人生起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佛说因果  

2013-12-29 14:13:07|  分类: 宗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佛说因果 - 紫色丁香 -
 

1.行有罪福,如人夜书,火灭字存,魂神随行,转生不断。——《孛经》
           人的行为必招致罪福报应,犹如暗夜书写,灯火熄灭,无从看见,但字迹具在,足见所作所为随从灵              魂转生不会断绝。
         2.人身死当复更受一身,譬如两炷更相然——《那先比丘经》
            人的身体死后还要再受生,好比一炷火点燃另一炷火,互相传递于无穷一样。
         3.不见后世,无恶不造。——《大般涅槃经?卷五》
            不知善恶在来世均有报应的人,就会无恶不作。
        4.一切凡夫,惟观于果,不观因缘,如犬逐块,不逐于人。——《大般涅槃经》
           所有世间凡人,只看到世间既成事实,不去追究它是怎样形成的,就好比人用土块击犬,犬只知去追              逐土块却不知去追逐丢土块的人。

佛说因果 - 紫色丁香 -

          5.善恶报应,祸福相承,身自当之,无谁代者。——《无量寿经》
              为善得福报,为恶得祸报,都是自作自受,无人代替。
          6.善恶之报,如影随形,三世因果,循环不失。——《涅槃经》
             善得善报,恶得恶报,如同形影相随,三世之中业因与果报,循环不消失。
          7.一切诸国土,皆随业力生。——《华严经?世界成就品》
             所有一切的国土都是由众人身﹑口﹑意的造作而产生。
          8.亦如田种子,各各不相知,自然能出生,业性亦如是。——《华严经?菩萨问明品》
             就像在田地里播种,种子并不知道自身结果怎样,时机一致,自然结出果实,众生作业时也不知道它              的果报如何,然而果报不爽,也如种子的情形一样。
         9.一切诸报皆从业起,一切诸果皆从因起。——《华严经?入法界品》
             正如一切果实都是从种子生起一样,一切报应,都是由以往的言行活动所招致。
        10.罪福响应,如影随形,未有为善不得福,行恶不得殃者。——《旃檀越王经》
            意谓:为善得福,行恶得殃,如同声与响,形与影相即不离。

佛说因果 - 紫色丁香 -
      11.恶人害贤者,犹如仰天而唾,唾不至天,还从己堕。——《四十二章经》
          恶人危害贤者,犹如仰面朝天吐唾沫,唾沫上不了天,而会落到自己身上。
      12.如是恶业,本自发明,非从天降,亦非地出,亦非人与。自妄所招,还自来受。
          意谓:一切善恶报应,均为自作自受,而不是其他的原因所造成的。
      13.一切众生,心想异故,造业亦异,由是故有诸趣轮转。——《十善业道经》
           一切众生,由思想不同,行为作业也不同,所以有六道轮回。
      14.深信因果,宁殒身命,终不作恶。——《十善业道经》
           对因果报应深信不疑,宁愿丧失生命,也不去作恶。
      15.假使经百劫,所作业不亡,因缘会遇时,果报还自受。——《大宝积经》
          即便经历一百劫,过去所造的业也不会消失,一旦条件具备,就会受到报应。
佛说因果 - 紫色丁香 -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