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食一碗人间烟火 饮几杯人生起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妈妈 我想对你说   

2015-05-31 10:15:01|  分类: 女儿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,其实我今天哭,不是因为你们想的那样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们送我回图书馆时,我和外公一起走,外公他突然就塞给我二十块钱,他说你拿着买点喜欢的东西,我就看到外公他哭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其实外公应该是个很粗线条的人的,我听你说外公年轻的时候当过空军地勤,后参加工作后穿着衣服特别讲究、笔挺。

妈妈 我想对你说 - 紫色丁香 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知道外公不善言辞,我每次去外公、外婆家我都没怎么和外公说话,不是我不想说是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,每次看见外公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在任劳任怨的做家务。我觉得外公他是很爱我关心我的,我上学了,很大了,晚上一个人回家外公还不让我一个人回家坚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送我,他说不安全。我又想起我2岁多时一个人玩着玩着跑丢了,外公急得到处找.......

妈妈 我想对你说 - 紫色丁香 -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外公他突然就哭了,让我特别的震惊,他说,我一个人在这里,没有爸妈陪,很孤单。我其实在这里真的还好,其实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也有想过家,说实话,住校的第一天,我兴奋得不得了,但真正过了3年,这几个月没回家,说不想那是假的,我真的觉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没什么地方比家更好了,但我在这里其实不孤独,我的同学都挺好的,我也挺快乐的,苦是苦,但我也很开心啊。

妈妈 我想对你说 - 紫色丁香 -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看着擦眼泪的外公我真的没忍住,我后来想了想外公他不知道怎么表达他对我的关心,他只有给我钱叫我买吃的、买书、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喜欢的。 我第一次这么直观的感受到老人对我的关心,我感触真的好深,想到以前我没怎么和外公说过话我挺过分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可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告诉外婆叫外婆告诉你们,或者直接叫你们告诉我,各种间接的方式来关心我,可是我竟然没发现。

妈妈 我想对你说 - 紫色丁香 -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今我都没有一个近亲离开,我感到又幸运又心痛,我挺害怕的,我从来都不准老人提这些,我接受不了。但是我一天天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他们也一天天老去,我想起三毛的一句话:“我宁愿我爱的人先于我离开人世,把失去亲人的悲伤留给我独自承受,也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愿自己先离开,留给他们无尽的伤痛和怀念” ......我觉得我和三毛想的挺像的,我舍不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们要多去看外公外婆爷爷奶奶,因为时间过得很快。我不知道这样的机会还有多少,但每一次的拜访都可以让他们感到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所依,感觉到我们是爱他们的,他们那么多年对我们的照顾不是多余的,无回报的。

妈妈 我想对你说 - 紫色丁香 -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