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食一碗人间烟火 饮几杯人生起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马德:真正的安全感,不是找到了一个安全的人(转载)   

2016-03-06 22:50:06|  分类: 读经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   马德:真正的安全感,不是找到了一个安全的人(转载) - sdbzyiyishenghui -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有安全感,不是找到了一个安全的人,而是从来用不着找这样一个人。

    一个诡诈的尘世,永远不会给你安全感。身边有无数的人不可怕,可怕的是有无数的心眼。在云谲波诡的心眼里,你这里被坑一回,那里被耍一次,就毫无安全感了。开始你还陪着玩,周旋到后来,你累了,才愈发地害怕了。

    这种惶恐,是因为心里越来越没底。原来,这个世间有那么多不安全的人,不安全的事。你先是不相信某个人,继而又在种种不安全里,最终,丧失了相信这个世界的能力。

    信心崩塌的危险还在于,到最后,连自己也不相信了。因为,你在最该相信的人那里,也开始将信将疑,拿不定主意。

    一个孔武有力的人,可以佑护你,但给的只是安全,不是安全感。真正的安全感,是社会给予的。只有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拿出赤诚来,彼此公平相处,真挚相待,那些曾经寒冷过的心,才能被一点一点捂热过来。

    其实,真正的安全感,不是前方没了糟糕的生活,而是身边没了糟糕的人。从此,只需昂首走路,毋忧一脚踩空。《总有人让这个世界高贵着》之一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